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

寫不寫blog的迷思?

不知不覺,距離我以前常寫blog的時間,差不多快滿兩年了。這兩年來,我都在做些什麼呢?

偶爾回去看看我在無名小站的留言,回留言之際,也會看到當初所寫的一些文章,不論是生活雜記、心情述事、或是電腦心得,都是過往的腳步。而這空著沒寫blog的兩年,我漸漸忘了自己做了些什麼,學了些什麼,是因為工作忙所以有藉口?或是純粹是個人的性格使然? 有時心血來潮想到了一些想法,當時沒有及時記錄下來,而在熱情消退後,想從記憶中去挖出當初的點點滴滴,而感慨記憶已不復當時…

這兩年來,我也學會了很多新的東西,其中對於RSS的使用,算是對我在生活上使用電腦的習慣,影響最大的吧。不像以前,我幾天就會固定去瀏覽個人書籤列的書籤,看看有沒有新文章,包括個人blog或是3C、攝影、電腦相關網站。而現在則是從RSS的通知下,去閱讀新文章。當然,偶爾也會從文章內的連結找到一些新的RSS來源(笑)。

而從工作中也常常遇到了一些必須解決的問題,自然地Google就變成生活上不可或缺的,只要有任何疑問,Any Questions! 只要在電腦面前,就是開個Google,關鍵字丟進去,然後開始天馬行空的瀏覽~

花了很多時間在吸收新知,但缺感覺少了什麼? 是少了自省的想法? 還是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好好消化? 於是開始覺得,資訊的選擇性變的相對重要,而也應該去整理出自己消化過的東西,必須留下記錄,這樣才不會未來想要回憶、要用時而又要重頭找起。

要這樣做之前,大概就是得先改變我個人的生活習慣吧。不然有一篇沒一篇的,哈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